大庆市第十三届劳动模范先进集体

时间:2018-09-10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52

大庆市第十三届劳动模范先进集体推荐对象简要事迹材料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曾获荣誉:

    2013年获校“育人质量工程”先进单位。

    2012至2016年,多次荣获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2014年获“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集体”称号。  

单位概况:

     动物科技学院成立于1958年,具备学士、硕士、博士三级人才培养体系和兽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本硕博在校生1600多人、教职员工107人;拥有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预防兽医学等5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有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和草业科学4个本科专业;兽医学为省级重点学科,动物医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动物科学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

一、学院坚持走在改革前沿,不断激发内部办学活力。2015年被选定为学校“管理改革试点单位”,领导班子严格执行民主集体制和党政共同负责制,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民主决策,班子成员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勇创新,重落实,通过建立实施绩效考核等制度,取得了显著发展成绩。班子的公信力明显提升,在近年全校处级干部年度考核中,班子成员优秀率居基层领导班子前列。

二、学院始终注重内涵建设,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实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建有兽医学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兽医学省级研究生导师团队和健康养殖省级创新团队。以师资梯队为重心,建设了一支以“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学术带头人为引领、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博士化率69%、高级职称率61%、国际化率33.8%的教师队伍,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到91.9%,平均考研率达到44.3%,在同类高校中居于前列;学生在全国专业技能大赛中连获一等奖。以科研工作为推动,“十二五”期间主持100余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获得以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为代表的各级奖励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50余部,获发明专利26项。以市校融合为牵引,学院服务大庆市产业结构调整,连续多年开展人才培训和技术服务,为大庆市县镇派驻科技副县长、副镇长,以“玉鹅种养”模式为代表的一批成果转化效益明显。以文化建设为灵魂,以院训、院歌、院史、校友会、两微一网建设和院史馆建设为抓手,从群团文化、学术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等角度,推动文化传承创新,提高文化软实力,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学院多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没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三、学院战略规划思路清晰,凝聚加快发展强大合力。“十三五”期间,学院立足于服务国家、省市现代畜牧业的战略需求,重点培养高素质人才,重点研究规模化和集约化养殖条件下的动物疫病诊断与防制、动物代谢病与营养调控、动物药物研发等内容,弘扬“厚德敬业、尊师重教”的学院文化,凝聚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努力实现率先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