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扬州大学王洪荣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09-1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404

扬州大学王洪荣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665日上午,扬州大学王洪荣教授应邀来到动物科技学院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反刍动物瘤胃酸中毒发生及缓解机制”的专题报告。王洪荣教授详细的介绍了亚急性瘤胃酸中毒(SARA)发生的原因,阐述了有关SARA发生机制的主要理论学说,指明了SARA对反刍动物生产的主要危害和影响,并且介绍了预防瘤胃酸中毒的技术措施。报告期间,参会教师及研究生踊跃提问,王洪荣教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认真和耐心的回答,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让学院师生对瘤胃酸中毒的发生及缓解机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资料:王洪荣,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扬州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学博士点学科负责人。研究方向为草食动物营养代谢与调控机制、奶牛和肉羊高效生产技术等。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农业科技成功转化基金、省部级科技攻项目、教育部“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项目、科技部(国家奶业重大专项子专题)子课题等重大科技项目10多项。在《Current Microbiology》、《动物营养学报》、《畜牧兽医学报》等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现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动物营养研究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李凌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