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昊明杯”辩论赛

时间:2019-04-27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15


动物科技学院第九届昊明杯辩论赛决赛于420日晚630分在主楼124举办。本次活动由社团联合会主办,并有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校辩论队指导教师李志有,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铁丰,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国庆陈盈霖,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曲艳鹏吕恬,校辩论队队长李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3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4支队伍的16名选手进行角逐,展开激烈论辩。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第一场比赛辩题为“网络娱乐性比实用性强,还是实用性比娱乐性强”,双方引经据典、争锋相对。第二场比赛围绕“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讨论,双方辩手引用高校实例,各执一词,使比赛更显趣味横生。

两场比赛后,李志有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也为现场同学讲解了辩论赛的乐趣和意义,同时将第二场正方四辩李欣吸纳为校辩论队成员。

比赛落下帷幕,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队伍,及4位最佳辩手,王薇同学荣获全场最佳辩手。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附:一等奖:牟宝龙韩博刘宽李欣

二等奖:董家豪黄锦国王薇彭家晖

三等奖:杨书博付滢赵帅迟杨

优秀奖:包凤萱张艳飞杨玉玲张洪泽

最佳辩手:李欣迟杨王薇张艳飞

 全场最佳辩手: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