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办“世界兽医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28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96

4月27日是19个世界兽医日,动物科技学院举办了系列活动宣传兽医相关知识,纪念世界兽医日。

“世界兽医日”是由世界兽医协会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于2000年发起设立,时间定在每年四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世界兽医日”的设立,旨在强调世界各地兽医人员在保障畜禽养殖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等领域所做的大量工作,展示兽医工作者的卓越贡献。

424日学院邀请了预防兽医学教授闻晓波博士、临床兽医学教授郑家三博士为学院师生做关于“疫苗接种的价值”、“宠物诊疗行业发展”的主题讲座。讲解了人类与传染病抗争的血泪史,讲述各种典型的传染病,如天花、布氏杆菌病等的传播途径、致病率、死亡率等,表明了控制及消灭传染病对人类健康,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性。

4月27日世界兽医日当天,学院组织学院师生进行签名活动,倡导大家关注世界兽医日,关爱你我它健康。活动共有1000余名学生参加,发放世界兽医日知识宣传材料1200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曲艳鹏文字/刘尚嘉 图

0459-681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