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学生党支部民主监督制度

时间:2019-05-13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09

1、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在党内评议班子、评议党员时吸收部分群众、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2、制定群众举报制度,设立举报箱、网上信箱,并由专人负责。

3、认真处理好人民群众对党组织、党员的检举、控告,做好来信来访工作。

4、定期与群众对话,反馈情况,通报工作。

5、对于群众在评议、举报、座谈对话中提出的意见,党组织要定期研究,认真归纳整理,对号入座,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党组织处理群众意见的情况要及时向群众反馈。

6、对积极负责地行使监督权利的党内外群众,要给予表扬和鼓励,对压制民主、打击报复的行为,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7、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参加镇党委每季组织的党课教育活动,到会率达到100%。

8、加强支部档案管理,做到薄、册、卡齐全,建立健全党员花名册、外出党员名册、党员好人好事登记薄、党费收交薄、党员活动出勤登记薄。

9、及时、准确、规范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接转管理工作,组织委员为直接责任人。

10、按时按规定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收缴情况,并将收缴的党费按季上交镇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