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提示

时间:2019-05-13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06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集体。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新高潮。现将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1.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立即组织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在研读原文、悟透原理上下功夫,细细体会核心要义和精神主旨,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本周开展一次学习)

 2.组织好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利用宣传板、电子屏幕等持续宣传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组织座谈会、研讨会、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一个月内开展一次座谈会、一次党课、一次报告会、主题党日活动)。

 3.组织好学生学习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教育课要开展教师培训和集体学习,形成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案,组织宣讲十九大精神专题课,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四进”工作。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学院、党校、校团委要采取各种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十九大精神讲座、辅导、讨论等学习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团支部、理论社团、党课学习小组等学生组织的作用,真正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主题团活或班会、一次支部学习)

 4.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活动。充分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围绕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工作部署,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开展理论学习、理论研究和阐释,力争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各级领导干部、业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研究性学习,形成学习体会文章或研究报告。

 5.各单位要把开展上述各项工作的情况及时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同时通过本单位网站、微信、微博等进行报道和宣传。党委宣传部联系人:闻世宇,电话:6819032,邮箱:byndxcb@163.com

附:十九大精神宣传标语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年10月30日


 十九大精神宣传标语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3.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5.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6.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7.坚持和平发展道路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8.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龙江篇章

 9.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10.决胜全面小康 开启新的征程

 11.万众一心 开拓进取 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12.坚定文化自信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13.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建设美丽中国

 14.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15.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16.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