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访学之旅——王维

时间:2019-05-13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09

  前几天2015级的王维同学去泰国进行了访学,想来她一定学习到很多的东西。所以今天小编就对王维学姐进行了采访。

Q1.请问您去的是泰国的哪所高校,两国高校教育制度有什么异同?

答:我去的是曼谷的朱拉隆功大学和泰国农业大学。两国高校制度上最明显的差异是国内动物医学专业一般学制为4-5年,泰国为6年。并且在我们学校在刚入学就分为大动物方向和小动物方向,但是在朱拉隆功大学和泰国农业大学是在入学三年后才分为小动物方向、大动物方向、经济动物方向以及水产养殖方向。

Q2:是什么机缘巧合让您去泰国访学,怎么样才能申请这样的机会?

答:我参加了校企合作班,也就是瑞鹏班,并且担任班长,参加了他们的夏令营。这个活动是全国大学生都能够申请的,但是有几个条件——有特殊才艺、在瑞鹏班学习、并且需要录制一个视频参与评比,浏览量占30%、队友互投占30%、评委打分占40%,在参与的五百多名大学生中只有前20名能够有机会去泰国访学。


Q3:您访学具体都做了些什么,收获了什么,有什么感想?

答:我去了几所公立的宠物医院,还去了两所大型连锁的私立医院。这几家医院的设备都比较先进,放疗设备齐全,复健体系也非常完善。他们的宠物医院也非常人性化 甚至还有宠物的泳池。

Q4:去泰国的所见所闻  

答:在泰国最让我觉得印象深刻的是大家思想的不同。在泰国他们拥有自己的血库,也会让宠物进行献血,同时还有献血证,这些都可以更方便的为动物进行治疗。还有在泰国大学的附属医院里,会有将要病死的动物捐献给医院进行研究,不会拿活体动物进行实验。在宠物医院的门口会有捐款箱,如果支付不起治疗宠物的费用,他们会进行捐款。

Q5:在访学期间有什么事或者人最让你印象深刻

答:泰国的教学体制跟我们不同。我们就是每一科的进行系统的学习,学完之后考试就结业了,而他们是将这些课由浅到深分散成六年的课程进行学习。另外在接受知识方面也有所不同。我们是上课一个半小时中间休息五分钟,而他们是上课一个小时自习三个小时,去更好的学习吸收老师教的知识。这就是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了。



  这次的采访就进行到这里,非常感谢王维学姐跟我们分享这次泰国访学的经验。让我们了解到了两国在教育体制、宠物制度等等许多方面的不同。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多争取去国外访学的机会,探知不同国家在对待动物这方面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