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科院少数民族学生齐聚一堂共贺建党98周年

时间:2019-06-28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41

627日,动物科技学院举办“合谐迎七一、民族一家亲”首届少数民族文化节主题活动,70余名少数民族和汉族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98岁生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铁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活动中,来自苗族、彝族、仡佬族、布依族等民族的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传统节日、服饰特点、饮食文化等,畅谈了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少数民族地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满族、维族、回族的同学分别带来民族舞、巴乌独奏、歌曲等节目,展示了少数民族同学的多才多艺,与会师生共同分享了波波糖、葡萄干、奶茶等特色美食。来自布依族的李虎丹同学为学院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感谢学院老师的培养,祝愿学院事业发展越来越好,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动物科技学院共有24个少数民族的学生136人,此次活动有效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深情厚谊,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少数民族学生充分感受到党和学院的关怀,将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