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斩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项

时间:2019-10-18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96

     1016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狮白鹅--乡村路上的领头鹅》及《富民金桥,圆梦金巢--筑梦龙江双实用科技助农平台》项目从109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大学生创客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以及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等相关活动,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作出自身贡献。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高校的457万大学生参加,使大赛成为了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比赛中,我校参赛团队的路演展现了我校学子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学成果,最终斩获铜奖两项。在“走进浙商”等大赛同期活动中,师生团队先后到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杭州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创业大街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切身体验互联网与现代科技的创新融合。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赛前教务处多次召开大赛工作任务布置会、推进会、国赛训练营、一对一指导培训,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打磨,并在总决赛期间组织学生观看大赛直播。接下来,学校将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按照打造“双创”升级版新要求,结合学校办学特色,聚焦学生双创的“硬生态”和“软生态”,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创客空间、项目孵化相融合的多层次、立体化双创平台格局,积极建立与政府、行业、科研院所、投资和孵化器机构资源共享、互助双赢、深度融合的共建体制机制,努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勇于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着力推动我校双创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黑龙江省教育厅领导与我校参赛代表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