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著名草学专家李青丰教授来访我院草业科学系

时间:2019-11-0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498

 

20191026日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学院草业科学系(1958年全国首创草业专业的高校)国内著名草学专家李青丰教授受邀来到了大庆市,当天傍晚与我院杜广明、曲善民、李国良、鞠晓峰等草业科学系教师及大庆市林草局草原站站长常峰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草业专业教研座谈会,就两校草业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热点问题等展开了讨论,气氛融洽而热烈。

  次日上午8-9点,内蒙古农业大学李青丰教授到访了我校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系,并参观了动物医院四楼4097草业科学系标本室,李教授对我校草业科学系精美制作的标本作品赞不绝口,大庆市林草局草原站站长常峰陪同参观考察,曲善民、鞠晓峰现场进行了讲解。

受邀来访的李青丰教授,期间还参加了在黑龙江省肇东市举办的“天然草企业高峰论坛”,并在大会进行了主旨学术报告《天然草的机遇与挑战--面对市场的选择去发挥潜力》,我校参会的草业科学系专业教师刘香萍老师与李青丰教授对“牧草即时营养测定仪器及响应APP”进行了专业问题咨询,现场与会企业家及学者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




人物简介

  李青丰,男,汉族,19596月生,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19827月学士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生物系植物专业。

  1982—1986年在内蒙古农牧学院(现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学专业任教。

  1986—1990年在新西兰梅西大学种子学专业攻读博士

  19903月毕业获博士学位后回国。

  20058-9月参加中国-瑞典“环境影响评价和战略环评”高级培训班,毕业并获环评证书。

 1995年至今历任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科学系主任、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沙漠治理研究所所长等职。

 担任国家环保局环境评价评审专家,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局评审专家,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学术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评审专家等兼职。在多个国际组织和项目中担任草地及饲草专家、草地政策顾问、畜牧业专家、监测与评估专家等职。任锡林郭勒盟和鄂尔多斯市科技顾问。主要的学术兼职有:内蒙古草原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干旱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草原学会牧草种子技术委员会副理事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