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视频教育

时间:2019-11-0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9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大学生对北大荒精神的认同感,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1029日下午330分,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全院大一新生观看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专题报告《守初心担使命做时代新人》实况录像

      董广芝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现代农业、省委书记张庆伟考察我校生物技术优势学科建设和学校61年办学的光辉历史为切入点,从“什么是大学”、“大学生的几个关键词”、“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三个篇章解析了大学的内涵、大学生活的特点、如何正确对待大学生活等问题,并鼓励学生既要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热大农垦、扎根黑土地,不负青春、坚守梦想、积淀学养、筑梦远航,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本次视频学习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帮助大一学生了解黑龙江在国家农业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北大荒精神对于我校学生的精神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学农爱农的信心。未来我院还将持续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思想武装鼓励全体师生切实树牢“初心”意识,增强担当“使命”本领,更好地为黑龙江建设和祖国农业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永文,郭展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