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强服务“光伏场区生态修复与中药产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8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04


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广大干部、教师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加力推进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2022626日,动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苗阳阳、成员鞠晓峰、杨伟光草业科学系曲善民主任、草业专业研究生一行人来到大庆市大同区国家光伏实证实验平台开展“光伏场区生态修复中药产出”科技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清洁能源产业建设和发展,要坚持生态先行。第二党小组成员在保护光伏场区原生植被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种植耐旱、耐盐碱植物碱蓬、翅碱蓬、灰绿碱蓬优良牧草3号苜蓿无芒雀麦披碱草老芒麦鹅头稗羊草有效促进植被恢复、土壤改良和局地小气候改善。在保护草原的基础上,实现光伏场区适宜道地中草药产出,通过种植白头翁、防风、柴胡,摸索出光伏场区中草药植物栽培管理技术,合理利用光伏场地提高经济和生态效益。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需求,还充分激发支部党员在“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征程上建新功的前进动力。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一直致力开展基础研究,同时集中发力解决草原保护及退化草地修复限制瓶颈问题,为我国草原保护及草牧业经济发展建言并躬身实践。

动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