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09-29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74

9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由党委书记张爱忠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  

按照学习计划,由周晶楠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尹国安副院长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贺显晶副院长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共三个方面的集体学习内容,另外安排了四项自学内容。

会议认为,本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方面的重要论述,是为了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学会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学院发展未来,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读原箸读原文悟原理,要深刻地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所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际伟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际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升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解封不放松。大庆当地疫情已明显好转,但省内至全国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放松警惕,要遵循“两个严于一个确保”的方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动态和状况,掌握学生的健康信息数据,为下一步学生返校工作提前做好准备;要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校园零感染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虽然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很多工作的开展带领不便,希望大家要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多开展一些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三会一课”不落空,支部生活有新意。同时,要继续做好政治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提升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季瑞光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