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时间:2022-10-16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02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积极响学校号召,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形式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班子成员收看现场  


教工党支部观看现场


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纷纷表示报告振奋人心、倍受鼓舞、获益匪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做好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张爱忠: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报告所蕴含的深刻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好岗位,尽好职责,努力为师生创造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良好政治生态,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以及党和人民的希望。学院将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讲座、座谈会等多种学习宣传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地全面铺开。

 正处级辅导员佟丹丹:今天,在热烈的期盼中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感受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这十年,党团结和带领全体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上收获伟大成就,也正以这样的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聆听这场报告时,我特别记下了一组高频词,“新”“更”“伟大”“历史性”“战略性”“世界性”,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风格与气度,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知与把握,为我更好地书写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篇章输入信心与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是经验也是方法论,作为新时代教育者,要在坚持信念、奋斗实干中培养“国之大者”,也要培养坚守信念、实干兴邦的“国之大者”,让新时代的青年人有“志气、骨气、底气”,让八一农大学子秉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念,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为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祖国繁荣昌盛、人类社会文明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周晶楠:观看了开幕式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各族人民共同建成社会主义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为一名高校老师,紧随时代步伐,积极投入在科教兴国战略中,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形成责任自觉、学科自觉与问题自觉意识,同时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征程中肩负起应有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副院长尹国安: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大学教师,既承担着社会主义高级专门人才培养的责任,又要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工作,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们一定要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重视立德树人,通过言传身教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我们一定要聚焦国家需要和行业需求,凝聚人力、挖掘潜力,增强创新能力,破解行业卡脖子问题,推动科技自立、产业振兴。我们还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畜牧业发展,推进畜牧业绿色低碳发展。
  我们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一定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工作第四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曲艳鹏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辅导员,倍受鼓舞,心潮澎湃。在构建“大思政”“大学工”工作格局的今天,我们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立德的使命、报国的志向、育人的情怀、爱生的举措,把大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在实处,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书写好新时代教育的奋进之笔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