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基层干部系列培训会

时间:2022-12-02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22


1130日,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基层干部第二期培训会,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李志有以《领导干部语言表达艺术》为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基层干部参加培训。

 

李志有通过古今中外大到国事、外交,小到日常工作生活的一些经典案例阐述了语言表达的重要性。并从即兴讲话常见的八大问题、当众讲话的八字原则、如何克服紧张建立自信、如何增强语言的魅力、领导干部的态势语、领导干部的控场艺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建议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好的阅读习惯,从书中汲取语言的魅力和表达的方式、方法和技巧,要学会倾听,懂得“舍得”,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感受生活的快乐,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讲座使大家认识到语言表达的重要性,学习了如何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的方法,对提升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及工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据悉,按照学院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学院基层干部培训会共举办三期,分别以“沟通”、“语言表达艺术”、“典型材料写作”为题开展系列讲座,旨在提升基层干部素质和学院的治理能力。


                                                                                                                         文/图 季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