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5-06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5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龙江先锋 2023-05-05 20:43 发表于黑龙江

图片


  5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经济增长好于预期,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全年目标,保持良好势头,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立足创新驱动,加快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产业优先、项目为重,大力引进高质量项目,以优质增量促进结构优化,以科技创新加快动能转换,努力在质的提升中实现量的快速扩张。要进一步恢复和扩大需求,落实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20条”,用足用好各类促进消费政策措施,积极改善消费环境、创新消费场景,促进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在提升消费需求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增加有效投资中扩大内需,在增强民间投资活力中优化投资结构。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影响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法律法规障碍和隐性壁垒,持续提振经营主体信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发挥龙粤对口合作优势,积极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等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深化对俄科技、产业、经贸、人才等交流合作,瞄准日韩、东盟等市场,全力拓展对外开放空间。要化解风险守住底线,统筹做好金融、房地产、地方政府债务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继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强化责任优化服务,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工作机制,大兴调查研究,及时掌握、解决基层和企业实际困难;将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纳入“四个体系”闭环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运行调度,强化督导考评,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激励青年担当时代重任,大力弘扬五四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历练成长,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建功立业。要支持青年干事创业成长成才,推进青年科技创新、技能提升平台建设,为青年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切实维护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做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评选表彰,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按规定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如实报告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执行。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做好政策解读,严明报告纪律,加强抽查核实,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坚决维护报告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