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Shihao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陈龙教授应邀来到动物科技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09-1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546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Shihao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陈龙教授应邀来到动物科技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611日下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Shihao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陈龙教授应邀来到动物科技学院进行学术交流。Shihao教授和陈龙教授分别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营养感知和代谢平衡”“重金属镉诱导神经细胞ROS-mTOR信号转导及调控分子机理”的专题报告。报告期间,参会教师及研究生踊跃提问,Shihao教授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认真和耐心的解答,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于本院教师和研究生了解国际科研动态和研究热点,提高创新思维。同时也为加强我院和国际、国内高校学院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资料:

Shihao,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授,从事骨骼肌生物学,研究领域是骨骼肌的生长、发育、代谢和疾病。主要研究研究MAP激酶以及MAP激酶磷酸酶信号通路在骨骼肌生长发育和代谢紊乱中的分子机制;糖化信号通路在肌肉再生和代谢的功能;研究骨骼肌中的成年干细胞在肌肉损伤和老化后的修复机理以及干细胞功能调控的信号机制。参与美国国立卫生院(NIH)资助的公关课题2项,受Muscular Dystrophy Association 资助,主导研究的课题1项。

陈龙 ,南京师范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癌症协会(AACR)、中国生理学会、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会员;江苏省神经科学学会常务理事、生理科学学会理事、细胞和发育生物学学会理事。World J Gastroenterol、World J Exp Med、Open Vet Sci J等刊物编委。Acta Pharmacol Sin、Acupunct Med、Am J Physiol-Cell Ph、Brit J Pharmacol、Pharmacol Rep、Cancer Invest、Cell Mol Neurobiol、Cytokine、Front Physiol、J Pharm Pharmacol、等刊物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免疫网络信号分子及细胞粘附、迁移和凋亡的信号转导网络及其靶向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