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物生物化学课程组老师参加全国农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8-09-1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558

动物生物化学课程组老师参加全国农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



2018年8月17日至19日,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生物化学课程组的李士泽、沈冰蕾和李鹏老师和一位研究生参加了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的全国农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围绕基因组编辑,基因改良的定向分子育种;重要性状及代谢过程的组学、基因网络和调控研究;生物体环境响应的生化与分子机制;生物资源利用、生物制剂(农药、肥料、饲料、疫苗等)创制的生化、分子基础;生化、分子生物学技术创新与生境安全;农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学改革与知识创新及创新人才培养展开学术研讨。

在代表大会选举中,李士泽教授当选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农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沈冰蕾副教授在全会中做了题为“奶牛乳腺上皮细胞microRNA表达谱构建及乳脂代谢相关microRNA的筛选和验证”的专题报告;李士泽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史宏昭参加了青年学术论坛并做了题为“冷暴露下小鼠肝脏RBM3的表达及其细胞凋亡和糖代谢的调节”的学术报告,该报告荣获全国农业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第九届青年论坛一等奖。通过参加学术会议,增进了与兄弟院校学术同仁的交流与感情,也宣传了我校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为今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