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2011年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18-09-1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36

动物科技学院2011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1年动物科技学院的党建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建工作目标,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以加强支部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在发展党员的环节上,我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总结在以下几个方面:

具体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每年开展党务工作一项经常性的重要任务。我们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执行我校发展党员规范,积极吸收思想素质高、学习成绩好、现实表现突出、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学生加入党,按照《党章》规定,做到程度化,规范化我院今年成功发展党员70人,其中本科生58人,研究生12人,转正党员68人,其中本科学生65人,研究生党员3人,今年的发展情况较好,圆满完成了今年年初所定的发展计划。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学院能充分协调了各支部之间的协作性,学院在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契机,大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从而使各支部形成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先进集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发展党员上认真落实发展党员的公示制、预备党员转正严格考核和党员公开民主评议等制度。建立健全党支部有关工作规范。

三、稳步开展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考察与培养工作。

今年我院在7月份开展了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和党的基础知识教育的学院党校培训班,共培训学员123人,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能较为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党的奋斗历程、党的性质、宗旨等,真正建立了一支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较高的积极分子队伍。在8月份,组织了预备党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预备党员培训,使得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四、加大对党员的考察力度

我支部发展党员工作重点放在中年级。实行党员负责任制度,让学生党员在实践工作之中锻炼,考验自己,我院现有27个自然班,我们将学生党员中的正式党员分成四组,每一组负责一个年级积极分子的协助培养与考察,同时也充实调动了学生党员的积极性。

针对一些学生党员在入党后,先锋模范作用入党前发挥的不如入党之前,学生支部也加大对学生党员的继续考核制度,党员群众监督制度与党员公示制度,使学生党员始终注意自己的党员形象,促使其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为发挥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五、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鼓励学生党员在各项活动中很发挥积极作用,这些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中都能很好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2011届毕业生中,有近一半学生党员直接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学生党员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和表率的作用。

   六、加强对党员思想教育与学习工作

我院在对党员的思想教育方面紧紧围绕十七大精神和党委工作要点开展,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活动的开展,充分的达到了广大党员解放思想、事实求是的目的,通过开展思想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七、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形式

今年是建党90周年,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学院开展了一些有特色的系列活动,组织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开展了文明行动我先行的活动,爱国电影展播讨论活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爱国歌曲大合唱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党员的课余生活。同时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以上是我院在今年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一些做法及经验,当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但我们会继续努力使我们学院的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

201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