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2012年党建活动计划

时间:2018-09-1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10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2012年党建活动计划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巩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助力“五大工程”建设,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支部建设定级与党建示范点评比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以党风促教风,以党风促学风,保障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为此,动物科技学院分党委特进行以下党员学习活动基础建设和党建活动。

一、具体活动

1、制定《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统一思想,更新观念。

时间:2012年3月1日—2012年4月15日

负责人:武瑞、杨焕民

2、将所有党建材料归纳整理,建立学院党建资料室,同时在动科院3106房间建立党支部办公室。

时间:2012年3月1日—2012年4月15日

负责人:李颖、郑永文

3、为鼓励支部成员和学生工作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和学生工作者申报学校组织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类研究课题;

时间:2012年4月1日—2012年4月12日

负责人:李颖

4、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

(1)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活动。

创办党员监督公示栏。在动物科技学院办公区及学生公寓分别设置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民主监督栏,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每名党员签订党员服务群众承诺书,明确党员的职现,并认真履行。

时间:2012年5月

负责人:李颖、郑永文

(2)“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活动。

在党员教师中开展教学技能评比活动,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评比,对于表现突出的教师举办党员教师示范课。结合学院各类奖助学金评选、文体比赛、知识竞赛、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以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如《党章》、《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开展向姜松同志学习活动方案》等,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学院为每名党员印发动物科技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党员学习记录本,督促党员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对于在学习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优秀学习心得,学院将进行汇总并汇编成册。

时间:2012年5月—2012年12月

负责人:李颖、郑永文

(3)“群从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活动。

通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开评议渠道,结合垦区十大杰出志愿者评选、北大荒青年五四奖章评选、优秀大学生评选、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优秀毕业生评选等活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注重发现和树立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全方位典型,建立先锋示范典型库。举办动物科技学院“十佳党员”评比活动。对在“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党员予以表彰,并举办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2年5月—2012年12月

负责人:武瑞、李颖

5、建立学长辅导员制。从大三党员中遴选出7名优秀代表担任大一各班学长辅导员,举办学长辅导员聘任仪式,并印发《学长辅导员工作记录本》,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年终进行总结评比。

时间:2012年3月—2012年12月

负责人:郑永文

6、成立党员考研帮扶团。考研帮扶团由党员组建而成,负责收集往届考研学生的联系方式和复习资料,为正准备考研的学生提供服务,为已考取和报考相同院校的学生建立联系,在选报导师、提供专业课辅导信息等方面提供针对性指导,形成一帮一。

时间:2012年4月—2012年12月

负责人:郑永文

7、开展党员 “三个一”工程。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学院启动党员 “三个一”工程,即每名学生党员要带好一名申请入党的同学,带好一名生活困难的同学,带好一名学习落后的同学,学院为每名党员印发了《党员帮扶记录本》,要求党员必须有帮扶计划、帮扶记录和帮扶成效,并在年终进行考核。

时间:2012年4月—2012年12月

负责人:郑永文

8、创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月刊》。为全面宣传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展示学院党建工作的优秀成果,学院党总支出版《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月刊》,分时事追踪、典型示范、学习动态等板块,每月发行一期。

时间:2012年4月—2012年12月

负责人:李颖

9、党员下基层活动。为了提高党员服务意识,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利用暑期深入垦区开展义务服务,组织学生党员成立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企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2年7月—2012年8月

负责人:武瑞、杨焕民、李颖

10、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工作经验交流会。各支部总结“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的先进经验并进行交流与推广。

时间:2012年12月

负责人:武瑞、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