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学生典型示范库的成效显著

时间:2018-09-1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13

学生典型示范库的成效显著


     榜样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其他教育方式难以替 代的教育价值,所谓榜样教育就是借助于影视文学和现实生活中的榜样形象,以正面人物的优秀品质和模范行为向学生施加德育影响的一种德育方法。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精心筛选优秀党员事迹,建立“先进典型示范库”,发挥“先、优、模”的示范带动作用。现已收录曲艳鹏、张永富等17名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事迹为载体,引领广大学生共同进步。

张永富,男,中国预备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09级动物药学专业,班长,学生典型示范库一员。自幼单亲的他,生活非常自立,大学期间没有用家里一分钱,在学习之余他做兼职赚取生活费用,他用他的坚持、毅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他的带领下,很多同学开始做兼职赚取生活费用,仅09级一个年级就有超过60人在课余时间做兼职。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向身边的人诠释着平凡的人也可以做不平凡的事。感动校园自强之星提名奖。

曲艳鹏,男,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09级动物医学专业2班。班级团支部书记,学院分团委学生支部书记,校企合作“大北农班”班长,校预留实习辅导员。学习成绩优异,工作积极负责,生活节俭,乐于助人。在其事迹录入学生典型示范库后,首先带动的是同寝室的同学,在他的带领下寝室同学不再像以前那样整天上网、打游戏,图书馆成为了他们常去的地方。在他的带领下,寝室其他同学的生活规律变得有节奏了,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都养成了很好的大学生活习惯。他以自己寝室为一点,带动全班,使班级58人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规律,以点带面,使更多的同学与他一起进步。在他的带动下,他们班级连续2年考试无挂科、班级平均分80分以上,多次获得校、院的表扬。

金宝栋,男,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08级动物药学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曾担任学院分团委学生支部书记、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花香社负责人、校企合作“禾丰班”班长。为我院免推硕士研究生,在今年毕业期间担任我院助理辅导员,全面负责我院就业工作,班级实现了100%的就业率,而在他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做到了文明离校,不良情况发生为0,真正的把文明离校落实到了实处。

丛林,女,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09级动物药学专业,五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通过“二级甲等”普通话考试,2010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奖学金”, 2012年获得“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丛林同学学习成绩优异,上课认证听讲,主动帮助学习成绩差的同学。班级同学也都以她为榜样,带他的带领下,班级同学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在他的带领下,班级的英语过级率达到40%,如今她有了新目标,她希望在她的努力下,班级的考研率可以达到50%,谈起这个目标她信心满满。

像以上的同学,典型示范库中还收录很多。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员示范库自建立1年以来,先后有200余人次借阅,由起初的10名典型事迹增加到17名,预计到今年年底将会增加20人,所有典型事迹都是从学生党员中精心赛选出来的,充分的发挥身边榜样力量,从生活、学习、工作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形象标准,引领广大同学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