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优秀党员】--翟军军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8-09-1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36

【优秀党员】--翟军军同志先进事迹


    翟军军,男,汉族,籍贯山西平定,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7月,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预防兽医学专业博士毕业后,进入动物科技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并担任2012级动物医学2班的班主任,主要讲授《动物性食品卫生学》、《兽医流行病学》、《动物卫生法学》、《兽医学概论》和《兽医法规与疫病防疫规范》,主要从事病原致病机理及免疫学防制方面的研究,近五年主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1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篇。2013年被评为动物科技学院“最美班主任”,2013至2015连续三年被评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会积极分子,2015年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二届班主任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 。

    翟军军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中不断践行着“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作为12级动医2班班主任,坚持“抓英语促学习,抓考研促就业”的工作思路,班级平均成绩连续成为学院年级第一名。全班35名同学中,21人通过国家外语四级考试,过级率达到了60%,6人通过国家外语六级考试,通过率达到17.4%;今年班级24位同学成功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考研率达到了68.6%,其中不乏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985、211名校。班委成员全部通过外语四级考试,并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更涌现出了全部过级宿舍、考研宿舍。1人获国家奖学金,9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王震尚学奖,16人获各类企业奖学金。2人获省级三好学生,8人获校三好学生;6人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7人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作为院工会文体委员,本着“身先士卒、发挥优势、挖掘潜能”的工作原则,学院文体工作取得一项又一项突破,篮球赛的无名次到乙组第一名、再到甲组第三名;排球赛由无名次到第五名;校运会2013年的团体总分第5名、2014年的团体总分第3名、2015年的团体总分第四名,展现出了科研大院的综合实力。作为在职研究生评估的同志,本着“乐于奉献,踏实肯干加巧干”的工作作风,牺牲业余时间,重新整理2008~2012年毕业的近200名在职研究生档案材料,并完成了近40万字的学院在职研究生管理制度文件的收集梳理,使学院顺利通过在职硕士研究生的评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