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动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18-09-1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11

12月22日,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贯彻落实李佐同书记讲话精神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下发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专题》的学习材料汇编,要求每位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铁丰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党组“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李佐同书记“提高认识 创新方法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讲话精神。

武瑞院长指出,教师必须明确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坚持立德树人、品德至上,做业务、讲专业课时要时刻注重思想引导和修身示范。参会人员分别从自身岗位职责、教书育人实践等角度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学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学风建设、党组织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杨艳秋书记对学习研讨活动做了总结,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分析了当前思想工作面临的挑战,提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总的原则是:信仰坚定、目标明确、方式多元、手段柔和。强调要贯彻这一原则,首先,深刻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意义与自身的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办学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与任务。其次,需要认真研究我们的工作对象,掌握工作规律,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渠道和路径,进一步完善“四全育人”机制。第三,需要大力提高教师和思政工作者自身的素质、能力和修养,坚持学习、坚持思考、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开放视野、开拓思维、开阔思路,开新渠引活水,把有高度的工作做得有温度有深度,把有意义的事业做得有意思有意境,把辛苦的事情做得有创新能走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从而提升思政工作的魅力和效力。

随后,杨艳秋传达了学校2017年党委工作要点,指出了重点任务。同时,解读了李佐同书记、秦智伟校长在学校承办第二届CUBA总结表彰大会暨大田赛启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抓好学院体育工作做出要求。

 
(赵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