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链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18-09-20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24

牛疫病防治团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张庆伟书记在大庆调研指导高校主题教育指示精神的座谈会

109日下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牛疫病防治团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会议内容包括两个部分: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二是结合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我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时的指示精神。

会议中,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并进行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党和国家对农业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是涉农高校发展的一次历史性机遇,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农林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和学习,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25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我校调研教学科研工作,强调要牢记强农兴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三农”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上。在生物技术研究中心走访了动物科技学院党员之家,与正在学习的牛疫病防治团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亲切交谈,他特别询问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情况,嘱咐指导教师要带学生做好“两牛一猪”的科研工作,为我省强农兴农做贡献;更要关心人才,关心他们的生活。针对张庆伟书记的调研,在座师生展开热烈讨论,研究生党员们分享了与张庆伟书记的交流过程,仍然印象深刻、激动不已,学生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张庆伟书记的关心、关爱,内心很受鼓舞,更加坚定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牛疫病防治团队党支部通过学习座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广大教师表示要加倍努力,培养出更多能掌握技术特长,甘于奉献的新农人,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在教与学的过程中,携手共进,服务于“三农”,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陈楠楠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