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病毒学研讨会

时间:2019-08-24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546

2019727日至730日,第十三届全国病毒学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我院院长孙东波教授、赵建军、王建发、李春秋老师及研究生参会交流。赵建军老师应邀在会上做了题目为“Canine Distemper Virus Variant Caused High Pathogenicity in Minks with Enhanced Cell Fusion and H-SLAM Intera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我国犬瘟热病毒遗传变异现状及犬瘟热防控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由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专业委员会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共同主办,大会吸引国内外病毒学工作者近一千人参加。会议共设十个专题,涵盖基础病毒学、医学病毒学、动物病毒学和植物病毒学所有领域。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学院老师和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病毒学研究的最新技术和成果,增进了与病毒学业界学术同仁的学术交流,同时也彰显了我院动物病毒学研究了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