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荣获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多项荣誉

时间:2019-09-09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94

 

2019826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哈尔滨大剧院落下帷幕,我院师生共获得金奖3项、银奖3项、铜奖4项,获奖数占全校10/35,创历史新高,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校3项金奖由我院包揽,王秋菊为指导教师、周协琛同学为团队负责人的《狮白鹅—乡村振兴路上的领头“鹅”》 项目入围金奖12PK赛,最终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亚军,王秋菊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以赛促创,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该领域参赛学校最多、参赛面最广、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比赛,不仅满足了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也推进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理论和实践工作的开展,为更好地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全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契机。

  

动物科技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师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促进教学改革和提升科研水平的重要载体。赛前,我院积极参与组织宣传,进行一对一培训指导,教师们“未雨绸缪”,积极策划准备,最终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创新创业赛事的指导力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将参赛获得的宝贵经验运用到教育教学中,从培养方案、理论教学、项目研究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继续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动物科技学院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获得奖项

团队负责人

第一指导教师

1

狮白鹅—乡村振兴路上的领头“鹅”

金奖、十二强PK赛亚军

周协琛

王秋菊

2

富民金桥,圆梦金巢—筑梦龙江双实用科技助农平台

金  奖

王  薇

李国良

3

硒有—农村“一养三得

服务模式发起者”

金  奖

田  宇

郑永文

4

拓耕饲料资源—替抗发酵饲料及其添加剂的研发

银  奖

王雪洋

李雁冰

5

 “反恐精英”—畜禽应激

监控服务

银  奖

杨  闯

郭景茹

6

汇牧高科—现代牧场环境AI管理的开创者

银  奖

张  悦

韦春波

7

粮改饲先锋—再水化玉米籽实发酵饲料的研发

铜  奖

李金库

李雁冰

8

奶牛群发普通病监控

服务平台

铜  奖

朱佳旭

杨  威

9

精细养殖—智能鸡笼的

开发应用

铜  奖

潘俊池

张  莹

10

 “乐享”狮白鹅智能养殖

生产管控系统

铜  奖

周煜嘉

赵铁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