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科普知识进小学”主题活动

时间:2019-09-2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96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科普知识进小学主题活动

为了向中小学生普及科普知识,激发未成年人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920日,动物科技学大庆市直属机关第三小学开展科普知识进小学主题活动,来自大庆市直属机关第三小学70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参加。

在学院动物解剖塑化标本室,学院动物医学系系主任张旭为师生们介绍了剥制标本、浸制标本、铸型标本、动物骨骼标本的制作过程和常用药品等,提示了其中蕴含的化学奥秘;在虚拟仿真实验室,同学们通过动物手术虚拟仿真实训系统体验了犬科骨骼手术流程,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的实验演示,并积极与老师互动。同学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既向小学生传播了科学思想、普及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小学生们热爱科学、探索科学奥妙的兴趣,又让学院展示了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先进的教学设施,为学院今后更好地服务大庆经济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郑永文,图/郑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