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泰来天兆猪业有限公司项目简介

时间:2019-10-23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03

泰来天兆猪业有限公司项目简介

为推进泰来县、齐齐哈尔市,乃至黑龙江省做大做强生猪产业,提升生猪品种质量和科学养猪水平,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四川天兆猪业有限公司决定合作推进实施生猪原种核心育种场(新加系)建设项目。并由四川天兆猪业有限公司和比米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泰来天兆猪业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同时力争将其打造成黑龙江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生猪核心育种场。

泰来天兆猪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来天兆),是以生产提供优质大白、长白、杜洛克原种种猪和优质种公猪精液,以及猪场规划设计、养猪技术培训等为主营业务的种猪公司。公司注册资金3061.5万元。项目建设地址泰来县大兴镇前官地村,项目用地262.5亩,总建筑面积26283.36平方米,总投资8000万元,项目于2017年5月11日开始建设2017年11月15日正式投产。该项目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安全、开放、共享”的原则,采用天兆猪业获得国家51项实用专利的“余式猪场”模式建设,最终实现“环境友好、资源节约、产出高效、产品安全”目的。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从天兆猪业国家生猪原种核心育种场引进2200头加系祖代种猪,每年生产提供优质大白、长白、杜洛克原种种猪2000头、优质种公猪精液10万头份,优质二元种猪22000头,可满足齐齐哈尔市乃至黑龙江省年生产200万头商品肉猪的原种猪供种需求。同时可直接生产提供商品猪苗60万头,采取“公司+农户(或贫困户、大学生创业、回乡农民工再就业户、养猪大户)”的发展模式,对参与项目协作的农户免收“余式家庭猪场”设计费和专利使用费,由天兆猪业“统一猪场设计、统一提供商品猪苗、统一提供饲料、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商品猪回收”,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和农民增产增收。

同时通过“余式猪场”专利技术的集成运用,能有效解决猪场安全、环保、效率、管理等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与传统建设模式相比,“余式猪场”具有“低碳、环保、模块、装配、高效”等特点,节约土地约40%,降低直接建筑成本约30%,降低运营成本约20%,并能大幅缩短工期,是目前国内最具性价比优势和推广优势的猪场建设模式,代表了当前中国猪场建设的最高水平,必将对我国生猪生产产生变革性的深远影响和极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泰来天兆猪业有限公司

  

                      2019年0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