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心理主题教育精品班会展示活动

时间:2019-12-04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73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和成熟,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特别是面对社会竞争的压力,他们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自我意识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或问题,他们缺乏解决矛盾、应对挫折和处理危机的能力。因此,我院于1031日开展心理主题教育精品班会展示活动,学校心理中心王晓琦老师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活动。


此次精品班会由2019级动医类三班及动医类四班同学共同参加。主持人黄钟文同学以幽默的风格讲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含义,让同学们在快乐中真正体会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接着又用各式各样心理测试小问题去测试了几位同学,让他们真正感知到自己的潜在心理与性格特性,又经过几轮的互动,令活动达到高潮,最后以歌曲《倔强》结束了此次主题班会。

本次心理健康精品班会展示活动受到了各位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既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又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学习环境,培养了同学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对增强大学生自尊、自信、自强的优良性格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