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邀请预防兽医学领域杰出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6-08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925

202252015时,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尹鑫研究员和华中农业大学申邦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尹鑫研究员,哈兽研牛羊传染病研究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动物源性病毒研究,NatureCellPNASMolecular Cell等期刊发表20余篇研究论文。本次报告为“戊型肝炎病毒出芽机制的探究”,详细的介绍了动物戊型肝炎病毒的分型、传播特性及在细胞内和动物粪便中的不同表型,并阐明了戊型肝炎病毒的出芽机制。


申邦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主要从事人兽共患寄生病原的感染致病机制研究和基因编辑疫苗开发PNASPLOS Pathogens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本次报告为“弓形虫寄生的代谢特征与疫苗研发”,详细介绍了人兽共患病原弓形虫的传播规律及危害,并报告了弓形虫脂肪酸代谢的特征及其在弓形虫新型疫苗构建中的应用。

动物科技学院近10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科研前沿问题,启发了师生的科研思路,拓展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