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链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时间:2022-11-14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23

           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

    111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及服务龙江畜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校宣传部刘孟野副部长、组织部王振华科长旁听了学习会。

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从现在起就应当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全院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按照省委的决定,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完善“领导领学、集体共学、网络助学、活动促学”的学习模式,不仅要加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还可通过组织学院中层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学会开展集体学习进而引领全体党员的深入学习。各党支部、教研室、学生班级也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交流研讨等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班会、组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要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院的工作任务,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逐项梳理目标任务、细化措施,推进工作。

希望大家进一步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把二十大精神、新党章、十九届六中精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学习,真正学懂、弄通、用实,不断提升我们的能力作风,带领学院永续向前

                                                    (季瑞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