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学习党的二十大 温故而知“新”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2-11-27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要旨,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启动“学习党的二十大 温故而知’新’”学习新党章系列活动。

1125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党课的形式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温故而知’新’”学习新党章系列活动第一场,支部书记李嘉欣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20221022日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哪些新内容写入了党章》为题进行授课。

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支部书记李嘉欣从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出了哪些修改和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新党章修正处解读,温习党章的同时引导全体党员强化和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立足本位,积极作为。

      党员们纷纷表示,新党章集中了全党智慧,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全党意志,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今后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立足研究生学习和科研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文/图  李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