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李祥瑞教授受邀作兽医硕士培养专题报告

时间:2022-12-09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58


12月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李祥瑞教授应学院邀请为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作题为“兽医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与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解析”的报告。

李教授从兽医专业学位的设立与概况,兽医硕士指导性培养方案,兽医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过程管理与制度建设,评估,问题与思考和几点建议七个方面对兽医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和培养方式进行了解析。导师也针对兽医专硕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教授的报告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使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对兽医硕士学位的培养、管理、制度建设及学位点评估等方面有了更全面准确的了解,也让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李祥瑞教授,现任南京农业大学二级教授,“钟山学者计划”首席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原院长。兼任教育部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三、四届委员兼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3-2013)。长期从事兽医寄生虫与寄生虫病防控研究。主持的《兽医寄生虫学》课程先后获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江苏省首批一流课程。主持国家973课题等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发表SCI 论文160余篇。

 

                                                                         胡学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