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动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服务三农

时间:2023-03-24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06


2023323日,动物科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服务三农”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郑家三院长列席本次会议。

支部书记韩欢胜同志代表党支部述职,从支部的标准化建设、联系群众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工作的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2022年支部以“弘扬北大荒精神、筑基层堡垒、强科教兴农、争创立德树人、服务三农先锋模范”为建设目标,以支部标准化建设、双带头人工作室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支部服务特色突出,教师立德树人水平提升等为工作重点,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支部建设。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指导下和支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但支部建设中仍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交流少,导向性不足,与教师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支部建设工作亮点不够突出;支部社会服务特色发挥中团队合力不强;提振党员群众干劲工作不够;党员组织、纪律、意识形态警示教育开展少,支委年度工作计划性不足;先进典型凝炼与宣传报道对外拓展不够;支部平台作用发挥不够,共建内容少;支部向上级部门反应师生群众问题做的不够;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支部将以“立德树人、服务三农”为主目标,聚焦“乡村振兴”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提出解决方案,明确支委会成员责任,严格要求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好、发挥好、宣传好支部社会服务特色与双带头人工作室,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等环节。

郑家三院长对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总结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特点是组织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到位;对照查摆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求真务实。院长又对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的首要任务;二是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畜牧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工作状态狠抓落实整改,对查摆问题短期进行立行立改,长期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实现整改到位,通过全面整改实现全面的提升。希望支部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把党建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深度融合,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服务社会、学校和学生发展,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表态,针对支部查摆出的问题将进行认真梳理和整改落实,并要求支部每位党员都应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同心同力,做好各项工作,筑强基层堡垒,更好的服务社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对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动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文 图/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