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宁夏师范学院杨智明教授应邀来动物科技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3-04-02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65


2023324~25日,宁夏师范学院杨智明教授应邀来到动物科技学院进行学术交流。24日上午杨智明教授受邀参加了学院草业科学系研究生的毕业预答辩。在答辩过程中杨教授为各位研究生的论文及汇报过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研究生的研究方向和论文内容与研究生和导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次日上午,杨教授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一篇题为“Effects of nitrogen and water addition on ecosystem carbon exchange in a meadow steppe”专题报告。在报告中杨教授介绍了他在博士期间学术成果与科研经验,就氮沉积与降雨对草原生态问题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如何将这些研究成果进一步应用于实践和保护草原生态系统这一问题同与会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这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杨教授用其清晰的思路、深入的分析、以及将科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态度,拓宽了本院教师及研究生的视野,加深了对草原生态系统的理解和认识,加强了与国内高校的学术交流,为推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杨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