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世界兽医日”主题报告会

时间:2023-04-29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90


为庆祝23世界兽医日,使“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的理念在兽医职业中得到倡导和应用,增强学生对兽医行业的了解,促进学生树立行业自信,担新时代兽医的使命和责任426下午,动物科技学院邀请黑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张智杰主任和学院王建发副教授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201会议室举办了“世界兽医日”主题报告黑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加勇、汪淼博士、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及动物医学系学生参会,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郑家三主持。

张智杰博士以《怀梦想 向未来——畜牧兽医行业概述》为题介绍了中国兽医管理体系,分析了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就业与去向,明确了动物疫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疫情测报体系,提高了学生对畜牧兽医行业的认知,提升了学生从事兽医行业的信心。

王建发副教授以《传承北大荒精神 争做卓越兽医师》为题详细介绍了不同时期中国兽医的责任使命,中国兽医教育体系和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兽医师,倡议学生传承北大荒精神,修医德、重品行、行仁术,做有情怀、有温度的兽医工作者。

      郑家三院长总结讲话中介绍了世界兽医日的由来,寄语同学们继续发扬北大荒精神,积极投身兽医行业建设,关注兽医身心健康,勇担兽医初心使命,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时代兽医,为行业发展贡献农大力量。

世界兽医协会2000年提出将每年的4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作为世界兽医日(World Veterinary Day)。设立世界兽医日的目的是为了强调世界各地兽医人员在维护公众健康、食品安全和环境安全等领域所做的大量工作,展示兽医是一个值得高度尊重和富有同情心的职业以及兽医对动物和人类健康、动物福利、食品安全和食品保障做出的卓越贡献。


(文/李嘉欣 图/李嘉欣 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