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科学院召开支部品牌建设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4-29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动物科技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的要求,学院党委召开调研座谈会,对如何加强党支部品牌建设和打造特色党支部方面进行调研研讨,党委书记张爱忠主持会议,各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期间,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增强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回答“六个如何始终”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

会议针对目前部分支部品牌不明显,特色不突出的问题,就怎样才能做出特色和打造出什么样的品牌,及如何加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各支部书记踊跃发言,在社会服务、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学风建设、联合共建、科技创新及科技竞赛等方面,结合本支部党员实际情况建言献策,提了许多好意见和建议。

张爱忠强调,竭力打造支部品牌与特色是为了增强党建的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一支部一特色”创建为抓手,精准定位、强化引领,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基层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希望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打造出一个真正属于各自支部特色的品牌,做到务实求真有成效,真正把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文\图   季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