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青年党员教师深入农场开展服务

时间:2023-05-12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299


为提高兴农本领,服务现代化农业,动物科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委员王雪利用青年教师参与实践为契机,在20天实践期间内组织动物科技学院青年党员教师葛延松、王迪和逯静静成立临时党小组,开展兴农帮扶、学习和实践工作。

参与林场种树活动

在友谊农场畜牧产业服务中心副科长孟庆升等同志带领下,对接双鸭山各县三花鹅雏购买养殖户,定期走访育鹅养殖户做技术指导和帮扶工作帮助养殖户度过20天的育雏风险期。在此期间一次,集贤县四部落一家1万只15天的育雏突然数只死亡现场剖检查找原因并用药防治解决养殖场户实际困境,送去新知识带来新希望。

剖检查看病因


在此实践服务期间,友谊实践班的动科院一线青年教师王雪、赵帅、葛延松、王迪和逯静静一起参加北大荒鹅产业孵化基地的孵化凉蛋、落盘、出雏工作和友谊农场福前村养殖户6500只雏鹅的开口工作。助推了北大荒鹅业发展。

参与三花鹅孵化落盘工作


参与三花鹅雏的开口工作


红兴隆博物馆北大荒精神学习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和社兴农帮扶服务工作,为青年教师躬行兴农实践、提升科研本领、反哺本科教学、学习北大荒精神和服务现代农业树立了榜样。

动物科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文图/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