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科院科技小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练就兴农本领

时间:2023-05-13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91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在信中提到:“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

 2023512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技小院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在会上,动物科技学院黑龙江依安狮白鹅科技小院的首席专家王秋菊教授说道,科技小院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将农业与新技术、新科技、新人才结合在一起,在科技小院平台的支撑下,充分了解乡村需求,带领学生积极在服务“三农”中做贡献,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同学们也积极学习并反思,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农业硕士研究生陶燕子说道,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把课堂所学的知识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扎根农业一线,作为一名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我深刻感受到责任在肩,青年人更应该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动物科技学院2021级畜牧学硕士研究生李畅洋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寄语广大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也是时代的呼唤。作为一名二年级研究生,我深知乡村发展需要人才,尤其需要青年人才。当有知识、有技术、善经营的新时代青年与广袤的乡村土地相遇,创新创造的火花有可能就此点燃。

动物科技学院2022级畜牧学硕士研究生孙思雨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感触良多,习近平总书记用朴素的话语,为我们指点迷津,提醒我们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一定牢记并付诸行动。

动物科技学院2022级畜牧学硕士研究生武震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科技小院的同学们所见识的世面、经历的成长、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很欣慰!很好!”的表述,让我们发自内心感受到,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又向我们、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我们也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深切关怀,更觉无比振奋!我们也应该在科技小院这个平台上努力展现自我,贡献自己的智慧。

动物科技学院2022级农业硕士研究生赵宇谈到,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小院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农业硕士,扎根地头,助力农业发展,我感到使命重大。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农民革新生产方式,为我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大计出一份力,真正做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这十二个字。

文\图  王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