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牛精英联盟卓越畜牧人才实践教育培养模式创新与示范”报告会

时间:2023-05-28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15


524下午,动物科技学院与中国农业大学牛精英团队联合举办“牛精英联盟卓越畜牧人才实践教育培养模式创新与示范——青年精英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站”报告会。校长郑喜群中国牛精英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创始人、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2002届校友曹志军,《养牛》杂志执行主编马佳莹,历届牛精英联盟学生负责人康逍桐李尚汝徐一洺,以及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爱忠院长郑家三辅导员管鹏宇10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报告会由郑家三院长主持。

郑喜群对曹志军校友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八一农大学生参与牛精英各项活动情况,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表示祝贺。郑喜群表示,牛精英和联盟高校是一种双向提升、双向赋能的关系,学生届届更迭,而牛精英始终坚守,在学生中持续传承,牛精英学员在活动中历练、成长,最终都会服务产业、回馈社会。看到学生从最初的挑战赛参赛队员,成长为如今的挑战赛指导教师,这种反哺精神令人动容。在挑战赛到来之际,他表示将会不遗余力支持八一农大学子参赛,同时鼓励学生参与到牛精英各项实习实践中去。

                                             牛精英计划与牛精英联盟                                                    

曹志军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八一农大的求学经历,表示自己创办牛精英计划和牛精英联盟得益于母校实践教学的特色培养和学校实践育人的启发,对母校的培养和“厚德重情”的师生情谊表示由衷的感谢。曹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创办牛精英的历程、牛精英“四个平台+四阶递进+双核驱动管理模式、牛精英经典项目和学员就业方向,为同学们拓宽了学业、学术、就业视野

挑战赛锤炼牛精英

马佳莹老师介绍牛精英历年比赛情况,重点讲解比筹备情况大致流程等内容,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了牛精英挑战赛。

牛人牛途——我们的牛途

李尚汝同学以“牛人牛途”为主线,介绍“牛精英计划”学员们和自己在走出去、请进来“牛人牛途”活动及牛精英挑战赛中的成长和收获,激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牛人牛途”来提升自己的视野和综合能力。

牛精英,遇到你的第六年

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管鹏宇是我校参加第三届牛精英挑战赛团体特等奖和个人优秀奖获得者、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团体一等奖和个人特等奖的指导教师,他也满怀激情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两次以不同角色和身份参赛体验,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牛精英平台,把握机会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中国农业大学牛精英团队师生也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会后,张爱忠书记曹志军赠送了动物科技学院优秀校友纪念牌。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生们对牛精英联盟及其牛精英挑战赛赛事等活动的全面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在奶牛、肉牛等实践教学方面的学习热情,有50余名学生积极申请参加第五届全国牛精英挑战赛,立志在促进畜牧业发展、在知农爱农兴农道路上抒写青春奋进之笔

文:李美鑫  徐梓昂    图:徐梓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