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 | 动物科技学院退伍大学生致敬祖国

时间:2023-08-01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1

八一建军节 | 动物科技学院退伍大学生致敬祖国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一身戎装穿出正气模样

他们浸满汗水脚步却从不懈怠

他们赤胆忠心,用心守望

他们就是中国军人

在热烈庆祝建军节96周年之际

一起来听听来自动物科技学院退伍军人的心声


图片

黄锦国

2020级动医二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9年九月,我满怀期待,一路辗转颠簸,与繁华和喧嚣渐行渐远,来到了人迹罕至的西北大沙漠——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刚一下车,眼前的景象让我着实震惊,一望无际的沙漠,荒无人烟,心中的落差感顿时涌上心头,没有任何缓冲的时间,在进入这个大家庭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得循规蹈矩,各种训练内务条例让我措手不及。

之后我被调到了警卫班当文书,每天除了站岗执勤,匍匐格斗,业务训练之外,晚上还需要经历两天一次的紧急集合,每天重复的做这些事情也让我明白了军人的职责在于坚守。在这两年的生涯中,养猪种菜,新闻执勤每个岗位也都摸爬滚打过。由于各方面表现优异,我第一年被评为了优秀士兵;第二年获得了嘉奖,并在当年评了积极分子,参与策划和举办单位的春节联欢晚会,以及各种主题活动比赛,并撰写新闻百余篇,还参与设计了单位的文化长廊建设等。

最后我想说,我热爱自己脚下的这片领土,尽管此时此刻的我已经远离那片沙漠,但我的肩上始终有着一份责任。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作为曾经的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能够在强国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无比光荣!


图片

顾源潮

2021级动医三班


图片
图片

第二排左一为顾源潮

图片

右四为顾源潮

“男儿何不带吴钩,参军报国壮志酬”

我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应该胸怀保家卫国之志,投身国防建设事业,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之所以选择参军,首先是想要保家卫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其次,我认为当兵是一件光荣的事,兵营的那种军旅生活我向往已久。

新兵入伍后,可以学习政治、军事和文化知识。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使我锻炼出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出过硬的军事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总之,当兵的日子我永生难忘。一天是军人,终身是军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勇担重任,锐意进取,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图片

王嘉宇

2021级动医三班


图片


图片

因为从小喜欢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所以在小时候我就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军队的种子,这颗种子慢慢生根发芽,终于在我考上大学后我决定去部队磨砺自己,所以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参军入伍。当时鼓起了很大的勇气,也经常听别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之类的话语,但是我觉得任何事情都要自己去切身经历。入伍后发现部队的生活和电视里并不一样,十分枯燥,每天训练、站岗、出公差,很少有属于自己的时间。然而乏味的生活的确让我成长了许多,因为吃过了很多苦,所以日后遇见任何事都不觉得困难。

“热血报国当少年,岁月无悔正青春”我从不后悔选择参军入伍,我认为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青年,我们有义务为国家建设而奋斗,把青春献给党和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

冉娇

2021级动医三班


图片
图片

回首军旅历程,最让我难以忘却的是踏入军营大门的那一刻,高大庄严的营门和矮小瘦弱的我形成了鲜明对比,拉杆箱的吱吱声和不远处嘹亮的口号声此起彼伏,车库中的战场发动机声正轰轰作响,楼房上的五角星闪着金光……那一刻,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让青春融入热血军营,在迷彩的映衬下,让自己的青春为祖国燃烧。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要当兵?“条条框框”下的生活不会枯燥吗?我想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这么一群人在负重前行”。他们甘饮沙尘,在艰苦条件下练兵备战;他们甘当路石,在铁打的营盘里薪火相传;他们甘担重任,在新时代强军兴军的号召下奋力前行。所以我选择奋不顾身的加入他们,为祖国光明的未来开路,把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


图片

王俊峰

2022级动科一班


图片
图片

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经历,在军营认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人,经历了在别的地方永远都不会经历的事情。虽然平时的训练有会枯燥无味,但更多的是热血激昂。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我也想投身与祖国的事业。用我的一篇赤诚,保卫一方家园。部队生活带给我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强壮,更多的是内心的强大,我为自己是一名军人感到骄傲,同时我也要感谢军营给我的一切,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部队对我的培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将属于我们这一代。我们要高扬奋斗风帆,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为理想,让青春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

用一颗红心,铸就一颗红星

每一个不凡的背后

都有一个伟大的信仰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寄山河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让我们致敬伟大祖国

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

 | 刘丽梅
 | 董妍妍
 | 
 | 
 | 新媒体运营中心
稿& | dkyxmt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