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学生组织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12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0

同心奋学二十大

擎旗接力新征程

动物科技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3月12日下午,我院新一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于体育馆正式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晶楠、全体辅导员及学生组织全体成员。会议由苏杰老师主持。

奏唱国歌

大会在国歌中正式开始,200余名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宣读名单

经自愿申报、面试选拔,任命张风等19位同学作为动物科技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唐旭阳等77位同学作为新一届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田济源等178位同学作为新一届学生组织志愿者。学生会指导教师李嘉欣宣读动物科技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成员名单。

 颁发聘书

参会老师为新一届学生组织管理层负责人颁发聘书。

图片
图片

 学生组织志愿者代表发言

田济源作为学生组织志愿者代表发言,他首先阐明加入学生组织能够提升自我。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他的成长与担当。他从个人的角度出发,认为学生组织成员应做到做事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但行前路,无问西东。处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做人厚德博学、崇实去浮。

图片

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发言

沙艳羽同学代表研究生会表示会将“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落到实处。作为学生骨干将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能力、肯做事、肯奉献、肯担当的有为青年。

图片

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发言

张风同学代表学生组织向全体师生承诺,今年,新一届的学生组织将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带领学院在学风建设、学院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各个学生组织依然会继承往年优良作风,发挥学生组织在学生工作中的桥梁作用,完成院校各级交代的任务,努力打造出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一代学生组织大家庭。

图片

集体宣誓

学生会执行主席张风带领全体学生组织成员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动物科技学院学生组织,遵守学生组织章程,履行作为学生组织成员的义务,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党委副书记周晶楠讲话

党委副书记周晶楠首先对学生组织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上一届学生骨干为学院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随后,针对骨干该应有的素质涵养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具有奉献精神。不计得失,牺牲小我,服务同学。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学生骨干必须从学校和全体学生的角度问题、思考问题,对学院的工作有全面的认识、准确的理解。学生骨干作为全体学生的代表,必须树立服务意识,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态度处理和解决问题,在日常的教育管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不能简单粗暴,要真正考虑学生的利益和感受。三是要善于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不仅在学生上起表率作用,还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

图片

除了对学生骨干政治素养提出要求外,周书记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行了宣讲,要求所有学生必须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学习的重要性,将青年大学生的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重要阐释的内涵,周书记从作为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内容、作为当代大学生该如何学习及如何将学习的内容与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几方面为学生骨干进行宣讲,要求学生骨干对二十大的学习都要做到坚持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做到“会学能讲善作”,积极作学习的先锋、宣讲的能手、自律的表率。

 至此,动物科技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正式成立。今后,各位成员将牢记加入学生组织的初心使命,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充实和锻炼自己,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始终把服务同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满足广大同学的实际需求,谱写学生工作的新篇章!

图片
 | 郑纪伟
 | 张淼、张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