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 | 我院获批2项 “新时代龙江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

时间:2024-03-05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6

 近日,省教育厅公示了2023年度“新时代龙江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拟资助项目清单。我院朱庆贺博士申报的《牛冠状病毒和牛轮状病毒二联纳米颗粒疫苗构建与评价》和宋玉锡博士申报的《脂联素通过AMPK/PPARα抑制亚临床酮病奶牛卵泡发育的机制》获批自然科学类一般项目。朱庆贺博士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在《mSystems》、《Veterinary Microbiology》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篇,总影响因子39.672。宋玉锡博士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在畜牧兽医学报等农林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发表论文3篇。

 资助项目清单显示,全省资助100项,其中,自然科学类重点项目20项,一般项目65项。近年来,学院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要求,充分激发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创造活力,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不断涌现出标志性成果。学院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与水平,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提供科研创新源泉和人才成果储备做出积极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