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动科学子热议全国两会!

时间:2024-03-08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36

    

      2024年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3月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动科学子第一时间关注两会动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畅谈感悟,坚定砥砺前行向未来的信心。


2021级畜牧学孙义乐

在开幕式上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自入学以来,我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来源于国家助学贷款,为家里减轻了很大的负担,这全部归结于会议中所提到的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强化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建设。现在恰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同样也是我离开学校,迈向社会的转折点,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就业形势和压力面而来,但听到报告中提到政府和社会对我们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以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内心涌起一阵暖流,内心的压力也有释放,当下希望我们都能脚踏实地化“鸭力”为“加油鸭”再次奔向奋斗的新征程!


2023级兽医专硕许乐瑶

作为普通大学生,我们同样深知两会的召开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期待着两会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机遇和福利,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想说的是,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无论是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领域,我们都应该积极参与到两会的讨论中来,为国家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相信,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2022级动物科学四班鄂晓宇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有理想,有目标。在大学里,不能只是混日子,要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我们要积极参加校园内的各种活动,在活动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学习两会精神,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国家未来的发展,不断加深自己的认识,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自己的觉悟,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奉献一丝力量。


2022级动物医学一班岳欣冉

身为大学生,我能切身体会到这些年我国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教育教学设施不断完善,教师队伍日益增强。对于“两会”的召开,我们充满期待与信心,如何能做到教学减负不减质,利用全社会力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是每一个人最关切的问题。希望委员代表能够更加关注教育均衡发展,提一些与教学环境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力促我们国家的教育快速、健康发展。


2021级动物医学一班易雨倩

共赴春天之约,共聚实干伟力,党心民心同频共振,政声民意交融共鸣。2024年全国两会即将如期而至。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已然听到两会汇聚民意及“中国之制”的澎湃之声,振聋发聩,影响着全国人民甚至于全世界。世界透过两会这个窗口,可以看到中国经济的红火态势,可以看到我们正迎着浩荡东风,向着春天进发。祖国之昌盛吾辈之幸也。


2023级动物医学一班陈莹

全国两会召开后,人们热评不断,从人民的关切中感受团结、奋斗两个关键词。代表委员们齐聚一堂,他们或许民族地域界别不同,或许有着不同的利益关切和议案提案,但有一点是高度一致的,那就是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中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要时刻保持爱国情怀和担当意识,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级草业科学二班薛雅洁

两会的胜利召开,注定将为新征程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会面临更多的风险和挑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浪淘沙始至今,奋发有为属青年,青年一代,需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凝聚蓬勃之力,贡献青年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助力。在深刻学习两会精神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要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以及责任意识,争取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


2023级动物科学一班郝红伟

全国两会,汇集民生,凝聚众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幸借助互联网观看了全国两会,会中各级代表精神抖擞,把责任在肩膀上,将民众的期盼和无数心声汇聚于春的气息里并吐露在两会的舞台上。在两会中我们可以了解到稳居“省级两会高频词榜单”的前两位的高频词是“建设”和“发展”。这说明如果想解决问题根源上我们应该不断地发展与建设。新的春天我们带着新的目标,新的期盼再一次出发,只要目标坚定,勇往直前,中国人民定能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在各个领域大放光彩,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也定能一步步变成美好的现实。中国人民未来可期。


奋斗正当时,实干担使命。2024年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意义重大,动科学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