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2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70

320日,动物科技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系主任、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2025届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郑永文介绍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传达了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落实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24年寒假期间开展的就业指导工作,汇报了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开展的主体思路。

        系主任、班主任逐一介绍了目前专业、班级的就业状况,分析了目前指导学生就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对策。研究生辅导员介绍了博士、硕士毕业生目前状况,汇报了推进目标和方法。

         郑家三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责任到人,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毕业生就业摸排,了解学生目前的状况。系主任、辅导员要积极行动,定期召开所负责专业或班级的就业推进会,精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班主任要组织开展班级团支部、党员毕业生、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等不同群体就业指导座谈会。三是要精准施策,积极解决学生目前所面临的困境,一对一地了解同学们在求职、考编、考研、调剂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按专业、分班级、分层次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四是要俯下身段,进企业、拓岗位,与家长联系形成联动促就业机制。五是想尽办法落实特珠学生就业需求六是做好灵活就业学生的帮扶。端正学生就业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学生就业能力,补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帮助学生了解行业情况,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早谋划,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院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坚决完成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李颖表示,一是学院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形成合力,抓好侧重点,激发学生求职动力,持续访企拓岗行动,扩大岗位数量、质量,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在做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2025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也需要提前谋划,提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