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心交流 新成长”学工论坛(第一期)

时间:2024-03-23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1

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学工队伍,322日,学院举办“心交流 新成长”学工论坛(第一期),论坛结合曲建武教授的讲座内容,围绕“学工人使命责任担当”主题,开展了一次关于“如何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和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的大讨论,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永文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论坛。

交流过程中,郑永文用自身近20年学生工作一线经验,从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思政课堂无处不在、辅导员自身榜样引领等5个方面,以立足岗位职责,深感责任之重为主线,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佟丹丹用五个“爱”-- 真爱、热爱、关爱、友爱、敬爱,紧扣工作实际,分享自己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的经验与感悟。苏杰通过真实案例交流了辅导员在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中应该具备的责任意识与勇于担当的精神。曲艳鹏从精神上的洗礼、行动上的榜样、成长中的标杆3个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对辅导员在学生成长路上扮演角色的认识。于浪潮、李嘉欣、高晶、任雪婷分别以入职后的实际工作经历展开交流。

在近两个小时的深入互动交流中,辅导员们进一步明晰肩上的责任使命,坚定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将关爱种在学生的心里,做好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努力方向。

文\图  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