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黑龙江依安狮白鹅科技小院”开展春季助农行动

时间:2024-03-25作者:文章来源:动物科技学院浏览:11

为推动农户掌握科学的养殖技术,促进农户养殖效益提升2024323日,黑龙江依安狮白鹅科技小院驻院专家王秋菊、刘胜军、朱战波、崔一喆一行四人,前往依安县双阳镇举办鹅养殖相关技术培训活动。


 培训中,专家们围绕鹅养殖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从品种选择、疾病防控到养殖模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现场教学、互动问答,也有基地调研、案例分析,确保每位参与者都能从中受益。培训现场,参会者认真听课,积极与专家交流讨论在养殖中遇到的问题;专家们耐心解答,给农户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培训效果良好。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政府领导表示,他们将继续与高校合作,定期举办类似的科技培训活动,为农户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帮助其提高科学养殖水平,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持续推动当地畜牧养殖业发展。


 培训结束,专家团队到双阳村新建白鹅养殖基地调研,主要针对鹅舍建设存在问题以及日后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为村禽类产业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接下来,科技小院专家将继续贯彻实施科技助农方案,定期开展专题培训和现场示范推广等活动,全面发挥科技小院的产学研用协同赋能作用,引领肉鹅企业提高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控水平,为振兴龙江鹅业提供科技智慧支撑,为推动全省禽类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  王秋菊